close
凡是到泰國路邊小吃攤
都一定會看到這樣的調味料
四種調味料分別放入杯子裡
供客戶依喜好酌量使用



這是什麼呢!
白砂糖、魚露、辣椒粉還有醋組合成的路邊攤必備調味料
在"醋"裡放入青辣椒切片或是紅辣椒
這應該就像台灣會在醬油裡加一些大蒜調味是相同的意思

依我的觀察
其中~~
白砂糖最受歡迎
舉凡吃飯.吃麵還有泡飯(像是台灣的稀飯.但米只有煮軟並沒有煮爛)
當地的人不論男女老少可是豪氣一湯匙又一湯匙的往裡加
飲食習慣不同的我們不斷懷疑
麵加上7.8匙的糖....能吃嗎?
但是因為好奇心作祟我曾經試著加上1/4匙糖
發現是有提味的作用
到目前為止~~~~是還沒有勇氣再多加一些 =o="

在這四種調味料裡
最最最吸引我的是"醋"
在台灣吃火鍋.吃餃子.唯一不能少的就是它
到泰國後發現重口味的湯頭裡加上一點點
味道會被稀釋掉.東西變得比較順口

不過就在昨天吃晚餐時~~~
~~~~~~~~~~
突然驚覺
自已下意識的加上一匙又一匙的醋
等mo看著我的舉動對我笑時
只能用現在完成式表達這個動作做了7.8.9.10次了...
....
...........
...........
...........

=o= oh~my god

就這麼不知不覺中
自己慢慢變成了重口味的泰國人

禮記裡寫的
與君子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則與之化矣

就是這個意思嗎?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