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飛機靠窗的位子
為什麼喜歡
理由很簡單
因為隨著飛機起飛與降落時
不論是離地的那一剎那或是要降落的那瞬間
在心中我會整理出對這次旅行的感想和對那片土地的心情
或許對於常出差搭飛機的人已麻木到沒感覺了
但是心中總是有很多想法的我
對這一切還是雀躍不已

印象中的上海是個繁華的大都市
只要提到到中國內陸發展
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上海
所有國家的精英份子都聚集在這個城市裡
曾淪落為各國的租界地
是舊上海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一個歷史縮影
所以建築物都是當時留下的古蹟
非常有特色
夜上海夜上海 上海是個不夜城
熱鬧繁華以及偶像劇上看到的漂亮夜景
這些片斷像幻燈片一樣
一張一張在我腦中播放著
但是當飛機上機師廣播著我們即將抵達目的地時
窗外的土地卻是攏罩著一層灰色的煙幕
我看不到這層灰色薄紗下的土地有任何熱鬧繁華的跡象

當我抵達浦東機場時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堆簡體字
~囧~~囧~~囧~~囧~~囧~~囧~~囧~
這群人把我們博大精深老祖宗留下的文化搞成這副德性
或許簡體字因筆劃少省下了書寫的時間
卻讓原本很美的中國文字有了令人遺憾的殘缺
再者〔減〕這個字的簡體版是〔减〕
不過就是水中少了那一點
這又簡化到那去了
我認為簡體字簡掉的並不是繁體字的封建
而是一種破壞中華文化的無聊行為
倉頡啊~~如果你地下有知這群人把你創造的文字搞成這樣
應該會氣得不得安眠吧!

浦東機場是個非常大的機場
它擁有兩條可以超降世界最大客機的跑道
而且在2008年3月第二航廈和貨運中心正式啟用
為了迎接2010年世博會和2008年的奧運
大陸官方也正積極的創造出機場的國際形象
整體上來說
這個機場還有服務員給我的感覺是好的
走在這超大的機場內
心中是認同這座上海浦東機場具備著國際機場的價值
哦~~這中途有個小插曲
謝霆鋒的班機恰好在我們之後
我在機場上看到了瘋狂的歌迷
裡頭有香港人.韓國人
好像還有不少的大陸人
看著他們興奮的表情
一邊感嘆自己距離追星的年紀久遠
一邊拎著行李沒看著謝先生本人我們就離開了機場

上海的天氣很熱
是爆熱
每天每天的氣溫都在38度以上
上海的道路很寬敝
週邊的高樓大廈和路上的車輛可比擬台北
一直到了飯店卸下行李後
我們[打滴]到正大廣場去覓食

正大廣場非常非常多的人
裡頭其實就是像我們的shopping moll
有觀光客也有當地旅遊的人
站在廣場上聽到各地的方言
就連他們口裡說出的普通話
隨著地方的不同抑揚頓挫也各有不同
這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在台灣從來不會注意到還有口音的問題
也不會有溝通上的困難
但在大陸
說出來的話完全不同
好玩的是仔細聽卻可以聽出端倪
站在正大廣場上
我試著去適應大家都是中國人

之後我們延著濱江大道
去看上海最有名的夜景

哇~~~~~~
這就是上海
浦東陸家嘴金融區岸邊建築物萬燈齊放,千萬盞藝術燈照耀著外灘
對岸外灘上擁有許多風格迥異且設計獨特的建築群
有採用羅馬式、巴洛克式以及中西合璧式的多樣不同風格的建築大樓
透過晚上燈光的照耀形成一副無法用筆墨形容的美麗圖畫
同事笑這次的遠行是為了某部偶像劇追星到上海
哈哈~~
我們同行的一位媽媽恰巧與電視劇裡的女主角同名
在上海灘遇到另一位陳欣怡
真的是有另一番感覺

到了飯店待我們研究完後面4天的行程後
索性關上房間的燈
吃起在正大廣場賣場內買的大陸泡麵
6個人坐在房間的落地窗邊從33樓往外看去
慢慢欣賞窗外的夜景


待續 Shanghai遊記二部曲之原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