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和媽媽的關係始終困擾著我
不論我如何付出和改變
我得到的回應總是讓我傷心.非常傷心......
這一切.陪伴我22年的小波都看在眼裡
夜裡..他應該幫我擦拭過多次眼淚
白天再靜靜的躺在我的床上陪我一起渡過

第一次跟媽媽頂嘴是在小學2年級
被賞了一記耳光後接著就不斷接到阿姨們的來電
說我是惡魔.說我是壞小孩
有了那次被揍得眼冒金星眼前一片黑的經驗
並沒有讓我自己臣服媽媽期望下的掌控
就像是一股力量在我小學2年級時覺醒一樣
我是他們眼中叛逆的壞孩子
縱使老師給我的評語總是乖巧文靜
我拿了很多獎狀.我的成績優異
我的同學把我當作神一樣.崇拜著我的考試又拿了滿分
媽媽還是像威農‧德思禮姨丈一樣把我當怪物
在寒流來的冬天被扔在門外是家常便飯
我蹲在門外哭泣
只要聽到這棟大樓的大門開啟
我就會用飛快的速度衝上頂樓躲起來
確定了聽到另一聲關門聲
我才會又打著赤腳小心的走下樓來
我怕被鄰居看見..看見我是被媽媽丟棄的小孩

慢慢長大了
這一切還是沒有好轉
弟弟天天與朋友在家裡夜夜笙歌
我出面制止
媽媽卻在他那群朋友面前為我的行為道歉
一天夜裡媽媽歇斯底里的為了他的積蓄被詐騙了而大哭
這都是弟弟的緣故.他與詐騙集團交涉後要我們再付10萬給對方
我再次出面制止
媽媽卻要我不要再逼弟弟.不要再責罵他
我被弟弟冠上都是姐姐的錯不肯再匯出那10萬.所以媽媽的錢要不靣來

這是什麼樣的因果
我必須面對像跳針似不斷重覆又重覆令人無法承受親情的背叛
若面對媽媽這是我這一生的課題
我想下輩子.下下輩子
我們這段孽緣就算拿出關老爺的青龍偃月刀也砍不斷吧

在知道與媽媽的過去後
其實心中只是一陣平靜
在此時放下與釋懷
更讓我的心靈得到解放
我不再為了逼自己面對這份情感而苦惱
我現在要做的事是讓自己快樂
享受我的人生
我知道了其他在我生命中佔有重要地位的前世的因緣
所以我會更珍惜這世我們又結下的果
希望我們在下世.下下世.下下世
都能再見面
我珍惜著.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