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一個快2歲的小朋友
從出生一直到6個月對眼前鮮艷的顏色有反應時
每次大家圍著拍照並且用盡各種方法鬥弄她笑
她唯一有反應的就是我手上的玩具.我的動作.或是我的鬼臉
慢慢的我的假期時間多半是陪伴她一起長大
我們一起在地上爬.一起玩玩具.一起看故事書.一起在家附近散步
從她會翻身.走路.奔跑.講話.我都參與過
好幾次我與王先生一起回家
這位小女孩高興的從家裡對著他叔叔大喊著"阿~~~"並且跑了出來
這位"阿擠"(叔叔)高興的展開雙手.準備抱抱她後來個飛高高
她卻在"阿擠"面前來個緊急轉彎衝向走在後面的我
大聲的叫著"姨"然後狠狠的給我個擁抱
這位失落的"阿擠"吃味的說我一定給這小女孩下了符咒
她與我比親人還親

嚴格來說...我有人際關係恐懼症.
在路上遇到不認識的小朋友.我可是很少主動與他們有互動
因為我深深了解小朋友對陌生人會有戒心
而他們面對這種不安全感時潛意識的表達方式就是哇~哇~哇~的嚎啕大哭
面對這樣的反應反而會令我不知所措.

是她~~~~
是這位2歲的小女孩先伸手擁抱我給我溫暖
我才能敝開我的心胸
感受這份滿滿的愛


謝謝妳~~
妳要每天快快樂樂沒有憂愁的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