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class 1 的車廂睡起來非常平穩
有了素可泰二次之旅的夜臥舖前車之鑑之後
我將所帶的二件外套都穿在身上才入睡
結果外套+火車附上的大毛巾還是無法抵擋冷氣的寒冷

大清早
不知道列車行駛了多久
從車廂窗外望去的景像整個都是這幅畫面
一整片的黃土中偶爾穿插幾株頹靡的樹叢
有時候還會看到電線桿歪倒傾斜就像有了半世紀之久
沿路上罕有人跡


但~沿途中停下的小站每一個都非常有特色
一種專屬泰國北部的味道
到了8:30AM
昨天那位原本是位大哥的小姐替我們送上早點
一樣在昨晚
我們在沒有被告知必須要付費的情況下點了今天的早餐
二碗粥加上昨晚的晚餐的費用總共是600銖
最後又因為這位小姐硬是打出熟捻之牌大膽的跟我們要了100銖小費
所以單單在火車上就花費將近700銖~~~Orz

14個小時過去了.大約在快接近11點時
火車終於抵達了最終站-清邁
與泰國的其他車站比起來
乾淨又寬敞是它的不同之處

當火車還沒有完全停妥時
就有一群穿著藍色上衣的工作人員坐在車站旁邊
待旅客一一下車後
他們就開始清洗起火車的車廂

今天的行程是-找旅館
我們將在這裡待上1個星期
除了今天及明天住宿已經在出發時確定就在"The Castle"之外
其他的部份我們決定到了青邁再決定

走出前站
就有一堆嘟嘟車及白牌的計程車司機到處用流利的英文招攬生意
這些所謂的生意人不斷推薦清邁的景點
例如一些Animal show-Snake show,Monkey show or elephant show
或是什麼類似高空彈跳.漆彈之類的活動
我們回絕掉這類的推銷搭上一位純樸媽媽的車

首先~
我們到了這家有著鮮艷黃色外觀的"POP motor bike"
以一天180銖超便宜的價格租了這幾天移動的交通工具
在這裡真的要大大的給POP老闆大哥一個超級好棒章
雖然我尚未開始探所索陌生的青邁城
這位大哥熱心又阿莎力熱誠
已經先讓我給了這個城市大大的加分


像之前說的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找旅館
所以我們接受網路上一些網友的建議
按照地圖給的指示尋找"Tourism Authority of Thailand"
但是這間超不明顯的建築物還真是難找
加上天氣炎熱
最後繞了好幾圈後終於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巷子裡發現一座黑色的橋
而Tourism Authority of Thailand 就在橋的另一邊
這裡有青邁全部的住宿及旅遊資料
有時候飯店資訊會夾帶著折價卷
這類的promotion對背包客來說是個大福音

收集了一堆資料
實在是不敵天氣的炎熱
我們決定先check in
青邁的巷子多又小
但幸運的是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找到這裡
The castle 是在背包客棧裡網友大力推薦的民宿
這二天選擇住在這裡真的是慕名而來的

由城堡往外看
原本令人期待的游泳池~~~
現場看到時發現游泳池好像比較適合小朋友玩水@.@"q
大人應該只能泡泡腳而已

鮮艷的房間粉刷
整體搭配起來柔和又不失明亮
有放鬆到的感覺


乾淨簡單的浴室

待在冷氣房裡真是一大享受
沈淪在這裡讓我們差點又忘了今天最重要的行程-找旅館
於是~~我們以美食為動機
向外移動由網友大力推薦青邁有名的油雞飯

殘念~~生意太好了
今天所有的油雞都賣完了
而我們只好走到一樣很多人的隔壁
點了一碗綜合魚丸麵~清淡不油膩
雖然沒有網友介紹
但應該是個老字號的店
裡頭滿滿都是泰國當地人


這座城市因為巷道狹小
幾乎很多路段都是單行道
若是錯過了轉彎的時機
就得再圍著城市繞圈圈才能回到原點
沿路上
我們不斷尋找有特色的飯店或民宿
一家接著一家
青邁的太陽持續發威
接著我們走進住宿第一首選-Le Meridien
當服務生將大門打開的那一剎那
整身汗流浹背又披頭散髮的狼狽樣
這副慘不忍睹用流浪漢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 (>.<')
與服務生周旋最後結果
這個五星級的飯店一個晚上的住宿費是3600銖


待室外的溫度稍稍降低之後
又出發尋找The Castle老闆娘推薦享用帝王餐的位置
沿著模糊的圖片地圖不知騎了多久
我們停在一個類似市集的地方
看準了賣烤魷魚老伯的笑容
我走向前一問
老伯對我搖搖頭小聲的說他也不知道在哪裡
但又覺得沒幫上我的忙所以又順口問了問隔壁賣水果的大嬸
接著賣糕點的大哥和賣烤肉的大姐也湊了過來
大家開始七嘴八舌
最後要我們再往回騎指著餐廳在家樂福附近
慎重起見
在紅燈亮起的幾十秒間我們又再次確認賣場的方位
接著終於找到了又是非常不起眼的標示
左轉入巷子
突然有位大姐不斷向我們招手
要我們跟著他
又是一陣暖流湧上心頭
我想大姐應該是在等待綠燈的那幾十秒間聽見我們詢問賣場的方位
又看是外地人害怕我們找不到地方所以特地留意我們
不忍辜負這份好心
我們繞過餐廳跟著大姐順勢騎進了家樂福
接著與大姐再三感謝道別之後才騎著摩托車離開賣場停車場

折騰了半天終於買到了二張5/5的票
也意外發現了這間"Prince Khum Phaya"
這也將是我們5/5-5/6住的地方

感謝老天爺!!
太陽下山了
今天沒有跑任何行程
可是青邁太陽公公投下的熱情讓我直呼受不了
依照計劃
我們往城中心慢慢移動
我想夜晚的周日夜市應該可以讓我灼熱的皮膚慢慢降溫


人說泰國是個創意的國家
這句話在這個夜市得到印證


各式各樣個人獨創作品琳瑯滿目

雖地處觀光區
但價格便宜又公道


夜市非常的熱鬧
賣吃的攤販以城內的寺廟為圓心
再以寺廟到街道為半徑
圍成一個圓

我們今天的晚餐當然就在這裡享用道地的青邁小吃

雖然已填飽肚子
飯後的小點心也是一定要的啦!! 青邁的香腸傳說中它的味道獨特與泰國其他地區的口味完全不同
結果~
整個酸醋味中夾雜著乾肉香
咬起來沒有任何彈性
一整個充滿令人失望的獨特感!!


我最愛的泰式奶茶~!!
冰冰涼涼
好幸福哦~(~O^^O~) O YA!!

一顆一銖的軟糖

一根三銖的枝仔冰
看吧!價格真的很公道哄!!


泰國是個佛教國家
人民對於信仰非常虔誠
縱使在夜晚也有一堆人往廟裡上香祈福


夜晚寺廟內外都打了燈光


金碧輝煌

週日夜市超級大
逛到最後我都懷疑眼前那片沒有盡頭的攤販是不是海市蜃樓
時間晚了
回到了The Castle洗完澡後我就體力不支倒頭呼呼大睡了
留下阿餃點著床頭燈
吃著宵夜
喝著本來要與我一起分享的啤酒
繼續研究接下來幾天我們的行程


真是辛苦你了~




青邁之旅從明天正式開始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